何其温

我会双手欢迎你来,也会招手笑着看你离去。

【渐欢】第六章

      妮妈坐在沙发上,抱过Lisa,让Lisa靠在自己的胳膊上。


       妮妈都很惊讶,这孩子怎么这么瘦?轻轻一提就起来了,不过还软软的,难怪Jennie喜欢抱着Lisa睡觉。


       “插在插座上,打开电源,调成小风和热风……右手拿着吹风机,左手动动她的头发……别在同一个地方停太久,会烫到她的……对,慢慢吹。”




       金珍妮拨弄着Lisa茂密的头发,她能闻到Lisa的头上很熟悉洗发水的味道,是让自己安心的洗发露香味。彩英和她用的一样的洗发水,为什么彩英没有能让自己安心的那种味道呢?还是说,让自己在晚上感到安心的并不是洗发水呢……


       金珍妮专心致志的给Lisa吹头发,这是她很喜欢的小朋友啊……



       妮妈看着,愈发欣慰:自己的决定应该是没错的……




       吹干之后,金珍妮把吹风机放回去,走到妮妈旁边:“我要抱她回去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你和她一样高,怎么抱她?妈妈帮你抱回去吧。”妮妈无语了,“妈跟你是一个战线的人,又不会和你抢Lisa。”


       金珍妮很勉强的同意了。




       夜深人静,金珍妮伸手抱Lisa,Lisa也下意识的抱住金珍妮,小小的动作,让金珍妮高兴不已。


       这是她的Lisa呀,会一直是她的女孩……








       Lisa得知和Jennie同班,还能当同桌,高兴极了,朴彩英也很开心,她离Jisoo姐姐又近了一步。


       她们跳级不是因为天赋,学习还是有些困难的。不过,Lisa有Jennie教,彩英有Jisoo教,慢慢地就跟上了。


       班里的同学一开始对这两个三个插班生很热情,下课的时候问东问西的,但Jennie很冷漠,把小朋友们都吓走了。


       Lisa长的可爱,性子很乖,很招二年级的小同学们的喜欢,她们都喜欢和Lisa说话。


       Lisa一开始会说几句“你好”“很高兴认识你”之类的话,但之后就不会再说了。再说,Jennie姐姐就会生气了。


       金珍妮已经生气了,不论Lisa说什么,她都不理Lisa。




       放学后,Lisa追上走的很快的金珍妮,一脸焦急,“Jennie姐姐,你别不理我呀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金珍妮停下来,“Lisa,你看不出来吗?我不喜欢你和别人在一起玩,也不喜欢你对别人笑得那么开心。”


       金珍妮为了以后再有不必要的麻烦,直接挑明了话。为了Lisa能记住,也换上了平时冷漠的面孔。



       Lisa看着她淡漠的眼神,觉得金珍妮好陌生,“我知道你不喜欢人多的地方呀,所以我没和她们一起玩,只在你旁边坐着啊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“Lisa,我很喜欢你,所以我只想你是我的专属,不想让你对别人好,只对我笑,对我哭。”金珍妮知道这样对Lisa不公平,但她并不想大方的和别人分享Lisa,她会很难过。


       “除非我不喜欢你了,不然,你就只能对我好。”金珍妮平视着Lisa。






       Lisa只有七岁,哪里遇到过这种事,面对着金珍妮生疏的语气和态度,她忍不住哭了,梨花带雨的,当真是好不可怜的小模样。


       金珍妮叹了口气,还是伸手给她抹眼泪,“别哭了,你总是哭,要怎么保护我?”


      Lisa吓坏了,自顾自的伤心,脑子里都是Jennie姐姐冷漠的话。


      金珍妮顿了一下,揽过她。


       Lisa呜咽着抱住金珍妮,“Jennie姐姐,你刚才,好吓人啊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“知道我会生气,以后就不要做我不喜欢的事了,你不是喜欢我吗?”金珍妮心疼的抱着Lisa,轻轻的拍着她的后脑勺。


       Lisa哭着点头,“嗯……”






       朴彩英和金智秀一起回来,道了别后回家吃饭。


       朴彩英回了卧室,Lisa刚回来,坐在桌前写作业,眼眶还很红。


       “你哭了?”朴彩英直截了当地问。


       “是……”Lisa边写着作业边回答。


       “Jennie只喜欢和你在一起玩,你就不要去理其他小朋友了,她那么喜欢你,你这就是在伤她的心啊。”朴彩英当然看见了Lisa和别人说话的时候,Jennie满脸的失落。


       如果是自己,也会生气,何况是Jennie那种很霸道的女生呢?朴彩英为了这种事,没少生金智秀的气,此时很能理解金珍妮的心情。


       Lisa点头:“那我只和Jennie姐姐玩,不理别人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最好是这样,不然她还会生气,懂吗?”朴彩英对这个唯一的小妹妹还是很温柔的。


       “知道了,姐姐。”Lisa道。


       朴彩英笑逐颜开:“Lisa,你喊我什么?是不是叫姐姐了?”这小孩自从知道了彩英只比自己大一个月,说什么也不肯叫她姐姐了,现在竟然叫了。


       看来以后得多开导Lisa了,是不是只有教训她的时候才能让她用敬称?


       闻言,Lisa看她一眼,突然不好意思回答朴彩英的话。


      她转过头,不理睬朴彩英的挑逗。






       晚上,Lisa爬到床上,屋里还开着灯。今天她竟然先睡了,Lisa看着她的侧脸,很漂亮,比Lily好看多了。


       “Jennie姐姐,我以后一定尽量按你说的做,我只对你很好,不会对别人像对你一样,一般都不会有的。”Lisa很小声的说着,绞尽脑汁的组织语言。


       Lisa刚躺下来想睡觉,金珍妮就搂过她,“你可以和别人说话,但是一定要说很少,睡觉吧,对不起。”


       Lisa摇头:“Jennie姐姐别和我道歉,你做什么都是对的,不会对不起我。”


       金珍妮笑了,天啊,万一把Lisa养成一个唯她命是从的人该怎么办?


       那……不就正合她意吗。


       Lisa只能是金珍妮的。


       金珍妮觉得,她越来越喜欢Lisa了。


       Lisa也这么觉得。






     

评论(24)

热度(175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