何其温

我会双手欢迎你来,也会招手笑着看你离去。

【渐欢】第五章

       妮妈在小学暑假结束的前几天来看Jennie了,金外婆听见动静就出来迎她。


       “Jennie和小莎天天一起,好像Jennie才是小莎她姐姐一样呢。”妮妈一问女儿的情况,金外婆就笑了。


       妮妈看了不少金外婆发来的Jennie的照片,哪一张都有Lisa,也是感慨不已。


       “小Lisa脸上的伤怎么样?”前两周听说Jennie跟别人打架,妮妈担心极了,奈何工作缠身,不能回来看Jennie,金外婆在电话里告诉她Jennie没受伤,但是Lisa被安智允抓伤了。


       “已经掉疤了,过些日子,疤痕就会退掉了。”金外婆道,“Jennie天天给小莎抹药,比其他人都要上心呢,盯着她不叫她吃不能吃的食物,她现在还很难过呢。”


       妮妈从包里掏出一管药膏,“我去找医生了,这个药祛疤痕很管用,按照小莎的情况开的药,一天涂三次。”




       母女二人在门口坐了一会儿,便看见四个孩子从La奶奶家往这边跑。


       金珍妮牵着Lisa的手,朴彩英牵着金智秀的手。


       “妈妈?”金珍妮看见妮妈,很是意外。


       “我来看看你们,给你们送点东西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金阿姨,是好吃的吗?”朴彩英问道。


       妮妈哭笑不得:“彩英啊,阿姨下次给你带好吃的,好不好?”妮妈也不觉得奇怪,小孩子嘛,喜欢吃是正常的事情。




       她掏出了四个首饰盒子,“这是我挑的礼物,两种款式的银手镯。”


       她左手拿了两个,右手拿了两个,“蓝色盒子的是给智秀和彩英的,红色盒子的是小莎和Jennie的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谢谢阿姨!”小朋友们眼冒金光。


       彩英打开看了看:“Jisoo姐姐,是雏菊,两朵小雏菊呢。”


       金智秀夸赞道:“好漂亮,我们的都是雏菊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Jennie姐姐,上面有你的名字哎!”Lisa打开盒子看,惊讶的说道。


       “彩英和智秀的是雏菊开口镯,小莎和Jennie的是可以调节的纯银镯。”妮妈笑着说,“小莎,这是你和Jennie姐姐的缘分呀!本来刻着你的名字的手镯是给你的,但现在你拿到了Jennie的,就戴着吧!”


       金珍妮看了看自己手里刻着Lisa名字的手镯,“Lisa,你帮我戴上吧?我也帮你戴。”



       一旁的金智秀听了,也不甘示弱,和朴彩英互相给对方戴手镯。


       Lisa给金珍妮套上,笨拙的调好大小。这是个纯银实心的镯子,没有任何花样,很简洁。


       金珍妮看着镯子内侧刻的“Lalisa Manoban”,笑得很开心。


       金智秀和朴彩英戴上镯子,和妮妈又道了谢,就去找Lily玩了。




       “阿姨……”Lisa看着金珍妮给自己戴手镯,“对不起,Jennie姐姐因为我被智允姐姐打了,我去晚了……”Lisa很愧疚,她答应金阿姨要保护好金珍妮的。


       “尽自己之所能,奋不顾身,就是很好的保护了。”妮妈弯下腰,“Lisa真的很厉害,可以护在Jennie身前,阿姨很感谢你。”


       金珍妮看着面前对自己很重要的两人,心里很感动。


       “我会把Jennie姐姐放在心里的,我会很小心的戴着的。”Lisa奶声奶气的说着。


       妮妈没有笑,表情和Lisa一样坚定,“如果Lisa真的很负责,很爱Jennie,我就很放心的把Jennie永远交给你保护。”


       她很清楚,Jennie真的很喜欢眼前这个“小奶包”,因为Jennie一直都很明白自己要什么,喜欢什么,也表现的淋漓尽致。


       如果将来真的可以……她不介意现在她们还是小孩子,还会推波助澜,先扎好感情基础。


       这个孩子性格纯良,照这样发展,一定会是很好的人。




       妮妈看了一眼旁边的女儿,那眼里的笑意都快溢出来了……


       妮妈无语,之前还是有洁癖的精英才子呢,矜持呢?优雅呢?




       Lisa回家吃晚饭,金珍妮没有一起去,说要跟妈妈说话。


       “我想转学,转到这里。”小金珍妮淡淡的说。


       虽然只有八岁,但智商已经不止八岁了。


       “因为Lisa吗?”妮妈问道。


       “对。”


       妮妈略一思索,“既然这样,那我给她妈妈打个电话吧,干脆直接让小莎跳一级,当你同桌,就是个二年级而已。”


       金珍妮想了想,点头答应了。




       妮妈给La妈拨了电话,说了几句,对方当即同意了,说让妮妈安排,顺便让彩英也跳一级,不然很孤单。


       La爸和妮妈也是儿时经常一起玩的的朋友,La妈是她大学同学,两人住同一个宿舍,关系很好。当年也没想到这两个熟人会在一起,妮妈还给二人结婚随了礼。


       现在有了女儿,没想到两个孩子关系这么好。



       Lisa吃完饭,被彩英拉着又玩了半个小时才去沐浴,由于玩得太晚,刷牙的时候直打盹。漱口之后,勉强撑着身子回到屋里,实在站不住了,趴在沙发上就睡了。


       此刻,金珍妮刚洗漱完,却没看见Lisa来,很疑惑:Lisa总会在自己洗漱之前就来了,今天怎么这么晚都没来?


       “Jennie,你看什么呢?”妮妈见金珍妮一会儿看表,一会儿看门口。


       “……我去找Lisa,她怎么还没来。”说完,金珍妮就出去了。


       “我和你一起吧。”妮妈突然想起来,Lisa是Jennie的“人形抱枕”。大晚上的,虽然特别近,但妮妈不放心,也跟着金珍妮去了。


       两人撞上了刚从屋里走出来的朴彩英,金珍妮问道,“彩英,Lisa呢?”


       “她在沙发上睡了,我正要找外婆给她吹头发呢,她刷完牙回屋直接瘫在沙发上了。”朴彩英无奈的说。


       “那你别去了,我帮她吹。”金珍妮走进屋里。




       妮妈被逗笑了,金珍妮从来没给人吹过头发,偏偏朴彩英还信了,拿着浴巾去沐浴了。



       Lisa鞋都没脱,半趴在沙发上,睡衣都掀起来一半,露着光滑白皙的后背。


       金珍妮两手卡着她的腋窝,把她提起来,抱在怀里:“妈,你去拿那个柜子里的吹风机。”


       妮妈去拿了吹风机,看着金珍妮一副大人的样子,笑着说:“Jennie,要不我抱着她,你给她吹头发吧?”


       “……我抱着。”金珍妮别开脸。


       “女孩子十八岁之后,除了她自己,就只有很爱她的人才能给她吹哦~她目前需要她奶奶吹,你现在提前给她吹,不好吗?”妮妈打趣道。


       金珍妮没把这话当玩笑话,她一脸严肃:“你抱好,我给她吹。”


       妮妈还没碰到,金珍妮立刻闪开:“你只用固定好她就行,不要抱得太紧。”


       妮妈气笑了:“你要是真娶了Lisa,她就是我儿媳妇,我就是她妈妈了,你搞清楚。”


       金珍妮:我不管,你就不能抱的很紧。




评论(5)

热度(10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