何其温

我会双手欢迎你来,也会招手笑着看你离去。

【念牵】8

•F/F

•母女文

•偏养成


“自林苒出生那天起,便注定了她到死都得惦念着别人,至于她自个儿能否被别人牵挂,她又如何得知呢?”



林寞宁最近工作忙,谈了个大合同,完全忘记姐姐把林苒接走的事情了。


待到她想起,算了算,已经过去两个星期多了。


因为自己好不容易抽空来看林安时,林安活蹦乱跳的问自己要妹妹。



“母亲,母亲!妹妹呢,她有快一个星期没回家了呢!你说,说姑姑带她去住一天,这都几天了啊!她……我要妹妹!”


林寞宁莫名其妙,因为她平时都不会让林安见到林苒,现在这怎么,哪来的什么姐妹情深?


于是,林寞宁问她,“你找她干什么?”


林安气鼓鼓的,“今天写作文,老师让我们写自己的弟弟妹妹,没有亲生弟妹的的可以写表弟表妹,我只有林苒一个妹妹啊!但是我不会写!”


林安懊丧着说,“老师还指点我们说可以写照顾弟弟妹妹的事情,可以写弟弟妹妹的好玩的事,但是我都不会写……”




林寞宁:……



什么破借口,以前那些作文你不也都编上了?



林安:啊对对对,我就是想妹妹回来,浅找了一个小小的借口。




“母亲!让姑姑送妹妹回来呀!”


林寞宁头疼,“她不送。”


“那我们去接妹妹回来!”


接回来干什么?让那小孩儿再继续可怜下去?


林寞宁不语。


“母亲!你难道要妹妹一直住在姑姑那里吗!”


“……不行?”


林安气死了,“哎呀!”


“母亲,妹妹要是一直都和姑姑住在一起,那她就会忘了我们的。”


“她就会只喜欢姑姑!”


“就会把姑姑当成妈妈的!”


枉林寞宁是个大公司的总裁,竟然不能理解,“为什么会忘?”


她心里竟然慌了一下。


林安分析道,“你对妹妹不喜欢,但是姑姑对她好呢不是?妹妹肯定很感动,就会只喜欢姑姑,再过几年就忘记我们了,也不喜欢我们了。”


林寞宁沉默了。


她从来不曾想过这些事。


我不喜她,是为了让她也不喜我吗?


林寞宁心里有些疼。


把姑姑当成妈妈?


…,…


没由来的烦躁。


“……我忙,以后再说。”


林安见母亲变了脸色,便知道是没戏了,就哼哼着走开了。





林寞宁从浴室出来,她穿着白色浴袍,墨色的长发滴着水,白皙的面庞被蒸汽熏的微红。


美人就是美人,即便是素面朝天,也仍然姿色不减。


她走到小阳台的的落地窗边,坐在沙发上,拿起佣人事先开好的红酒给自己斟了一杯。


阿妤,你还好吗?


这是你最喜欢的红酒呢……你现在还喜欢吗?


你不在,这酒也无味了。




她抿了一口,似乎是有气一般,又倒了满满一杯,接着灌了一大口。


林寞宁有些醉了,她砸了几下嘴,回味。


“……对了,我们为什么要生林苒呢,我们不是有安安了吗……噢,对,因为你说安安一个人会孤独,想给她生个弟妹,两人以后可以互帮互助……”


“我就不该答应你……”


“我后悔了,如果能回去,回到过去……”林寞宁红了眼眶,“我说什么,也要拦着你,哪怕你同我置气呢……”


“我想你了,很想你……”林寞宁擦了擦流到下巴的泪水。


“瞧啊,你不在,也就无人能替我擦去眼泪了。”


林寞宁失魂落魄,桌子上的酒杯从手里掉在地上,碎成渣,她也听不见。



良久。



“阿妤,如你所愿,林苒长的像我呢。”林寞宁呢喃自语,“可惜了……要是你还在,她大概就是家里最受宠的小幺了。”


“你不在了,她长的再像我,又有什么用呢?”


林寞宁忧郁的望着天上的月亮。


“阿妤,你会变成月亮陪我吗?”


“你让我好好爱她……我好像没这样做呢……”林寞宁躺着,摇椅有节奏地摇着,“你怪我吗?”



月亮藏进了云层,竟是不露面了。



林寞宁喉头一紧。


“……那,我好好待她呢?”


“我好好爱她呢?”


林寞宁隐隐约约的看见,云散,渐渐散去。


是月亮抽出身来了啊?


林寞宁沉默了。


天意?阿妤,是你在规劝我吗?要我好好待她?


林寞宁闭上双眼。


我听你的,听你的……








“小苒好厉害。”


林齐宁看着林苒举给她看的小纸飞机,毫不吝啬的夸奖她。


“谢谢姑姑~”


林苒想笑,但是笑不出来。


以前没有什么能值得她高兴,她没笑过,似乎因为这个原因,导致笑肌僵硬,想笑也笑不出来。


林齐宁摸摸小朋友的头,“好漂亮的纸飞机呢,是小苒自己折的吗?”




林苒朝着祁阿姨和祁熙挥挥手,跟着林齐宁走,“祁熙教会我的,我跟着她折的。”


“那也很厉害了。”林齐宁拉开车门,“上车吧,我们去学校。”


林苒看着林齐宁也坐进车里。


“吃完晚饭我给你找几张纸,你自己折折看,怎么样?”


林苒往前坐了坐,贴着驾驶座的靠背,“谢谢姑姑,我给姑姑折。”


林苒很喜欢林齐宁的笑容,是林寞宁对自己从来没有过的。





林苒拿着林齐宁给她的学生不用的打草纸,小心的对折,展开。


看着旁边的办公桌上的兔子笔筒,林苒想到了什么。


她走到林齐宁旁边。


“姑姑……”


小奶音叫人叫的很甜,林齐宁心都酥了,她伸手把林苒捞到怀里,“怎么了?”


“我可以给你唱歌听吗?”林苒乖乖的看着林齐宁。


“可以!你想唱就唱呀,有什么不可以的,小苒唱什么,姑姑都听。”


林苒的眼睛亮晶晶的,像星星一样。


“小兔子乖乖,把门儿开开……”


“快点开开,我要进来。”





因为是今天刚学的歌曲,很明显有些卡顿,而且唱的不大熟,但是糖分已经够高了!


林齐宁看着小朋友的小嘴一张一合的,心里很激动。


好可爱的小朋友啊……


“……后面的我就不会唱了……”老师只教到这里。


林齐宁脑海里闪过后面的歌词。


……真是。



“如果你不喜欢唱,你就和老师说你不想唱。”


林苒懵懵的样子,实在是让人爱不释手。


林齐宁笑了,“来,我们折纸飞机。”


林苒把纸递给林齐宁,认真的看林齐宁折。


姑姑好厉害哦!



林苒脑子里都是姑姑。





林寞宁再不回来,林苒就快要记不住以前的事情了。



评论(28)

热度(25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