何其温

我会双手欢迎你来,也会招手笑着看你离去。

【念牵】7

•F/F

•母女文

•偏养成


“自林苒出生那天起,便注定了她到死都得惦念着别人,至于她自个儿能否被别人牵挂,她又如何得知呢?”


“小苒,姑姑要去给哥哥姐姐们上课,你自己待在办公室等我,好吗?”


“我等的,姑姑。”


林苒看着走到办公室门口、冲自己挥了挥手的林齐宁,顿了顿,也举起手,学着林齐宁的动作挥了挥手。


林苒咬了咬唇,紧紧的盯着门口,林齐宁站过的位置上。





林苒等了好一会儿,也没见林齐宁来,便走到窗户边看外面。


天黑了,能看见月亮了,但是却也能看见太阳。


突然,一个牵着孩子的老师走过。


林苒看着她们牵着的手和蹦蹦跳跳的孩子。


她很羡慕,很羡慕,不仅仅是那母子二人牵着的手。


还有那老师脸上的笑容。


她……会来这里接我吗?


应该不会吧,不会。





办公室里的几位老师和小林苒友好的打过招呼后,接二连三的离开。林齐宁的晚自习课也快结束了。


窗外的天乌黑,仅仅有月亮和星星在发光,微弱的光。


林苒一个人呆在办公室里。


她不怕天黑,不怕一个人,也不怕一只鬼。


如何去怕呢?


在每个夜晚,林苒没有人抱着、安抚拍拍;没有人陪伴、哄慰说我一直都陪着你,也没有人给她讲过大灰狼和小红帽的故事。


林苒看着叫风吹的晃来晃去的大树。


有点冷……


入秋了,她仍然穿着夏天穿的一件白色长袖衣服和一条牛仔裤,这身衣服是保姆阿姨给她的,是她女儿的旧衣服,保姆给她洗洗穿穿,让林苒穿了有两年了。


两年之前袖子还很长,现在短了。


林苒扯了扯袖子,又想起了祁熙穿的她妈妈给她买的漂亮的裙子。


那是很好看很好看的。


她想起了林寞宁。


妈妈她……不会给我买的吧……


那我就不要了,我不想要的。


没有妈妈爱的小孩,就没有资格索求什么。




“小苒,走,我们回家。”林齐宁叫林苒。


林苒回头看林齐宁,小跑到她身边。





林齐宁带林苒回了自己买下的独居的公寓,一百六十平的空间。


林苒好奇的看着比姐姐家小了很多的空间。


没有真皮沙发,没有富丽堂皇的装饰,也没有保姆和佣人。


装的简约现代风。


“这是我家,也是你的第二个家。”


林苒主动牵住了林齐宁的左手。


林齐宁笑着看她。


虽然没有那个家大,但是林苒在这儿随便可以去哪间屋,林齐宁说的,不过林苒没有这样做。




林齐宁拿出一套洗漱用品。


“这个……你先用着吧,以后我给你买儿童用的洗漱用具。”


林齐宁又给林苒找了件自己的一件比较舒服的短袖穿。


“至于衣服什么的……我周末带你去买。”


林苒紧紧的抱着于她而言有些大的短袖衫。


“谢谢,姑姑。”


林齐宁眼里流露出一丝怜爱之情,“我是你姑姑,你妈妈的姐姐,有什么好谢的?”


“我没有女儿,你不就是我闺女一样的孩子吗。”


林苒觉得,祁熙讲的不对。


姑姑要比妈妈好,好很多很多,很温柔。




林齐宁没养过孩子,这是头一回。


她也是放心不下叫一个刚来到陌生环境的孩子独自一人睡一间客房,便要林苒和自己睡。


“我给你洗澡吧?”


林苒愣了,“啊?”


“洗澡不是要自己一个人洗吗?”


林齐宁:想骂死林寞宁的一百零八回。


“你洗的干净么……”林齐宁蹲下来,给林苒脱上衣,“我给你洗,好好洗个澡。”


不用问,这娃这些年肯定是自己胡乱洗个懵懵澡的了。




林苒感受到林齐宁的指腹在自己的头皮上轻轻揉搓。


她小小的心,第一次被亲情甜的满满当当的。


当林齐宁给自己吹头发时,心更暖了。


姑姑可真好呀,我好开心。


小朋友眼里全是笑。




林齐宁抱着洗的干干净净的小姑娘上床,盖被子。


林苒好看的眼睛睁的大大的。


“怎么了?”林齐宁伸手揽过林苒。


林苒连忙摇头,一点点挪进林齐宁温暖的怀抱里。


这是有妈妈的感觉吗?


林苒能听见林齐宁的呼吸。


很轻,让人很安心。


林苒觉得,自己真的好幸福好幸福啊。


可以被抱着睡觉呢!








评论(31)

热度(22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