何其温

我会双手欢迎你来,也会招手笑着看你离去。

【念牵】6

•F/F

•母女文

•偏养成


“自林苒出生那天起,便注定了她到死都得惦念着别人,至于她自个儿能否被别人牵挂,她又如何得知呢?”


几个年轻的语文老师见林齐宁牵着一个小女孩进办公室,惊掉了下巴。


她们之前还在一起偷偷八卦过她们的这位语文组组长有没有男朋友……


这……是早就结婚了?孩子都这么大了啊?


“林……林姐……”一个高挑的女老师率先开口,“这是您的……”


她没敢说出“女儿”俩字,万一不是就尴尬了。


“我侄女。”林齐宁抚着林苒的肩膀,“五岁了。”


“老师们好……”林苒怯生生的说着林齐宁刚才叮嘱自己的话。


“怪不得和您长的这么相像呢!”刚才那个女老师笑着说,“好可爱的小姑娘啊,以后长大了肯定很美呢。”


其他几个女老师纷纷附和,一一和林苒友好的打招呼。


林苒在林齐宁的顺气下慢慢放松,腼腆的回着几个老师的话。


“我在阳光幼儿园上学……”


“我是海鸥小班的……”


“我还不会写我的名字,老师没有教我们……”


“我的好朋友是祁熙……嗯,我不知道她喜不喜欢我……”


“我不知道我妈妈的名字……额,她,她比较喜欢姐姐……”





“行了,别问了,累到我家孩子。”林齐宁笑着拉过小朋友,“你吃晚饭了吗?现在饿吗?”


“幼儿园吃过了……”林苒摸摸肚子,是有点饿的,但是可以忍,“我不饿。”


“吃了什么?”


“两片饼干。”林苒伸出两根手指,“一半的一半的苹果。”


旁边的周老师笑了,“好聪明的宝宝哦,看得我都想生闺女了。”


林齐宁浅笑一声,“就这些?这哪能当晚餐?走吧,我带你去吃饭。”





去学校食堂的路上遇到了好多林齐宁班里的的学生,看见语文老师旁边的孩子,无一不是看见林苒就走不动路了,尤其是女学生们,一人一句就把林苒的身份套过来了。


就五分钟的事儿,林齐宁带的五班和六班的学生都知道了她有一个五岁的小侄女,今天下午带到学校来了,还去学校食堂吃饭去了。


林齐宁:……


真是谢谢你们对我侄女的喜欢。


林苒能感受到大家的善意,小小的孩子第一次感受到被很多人喜欢是什么感觉。


很幸福,很快乐。


她悄悄的在牵着姑姑的手上用了几分力气。


她好想好想抓紧这份美好啊。






林寞宁收到林齐宁发的微信,额心跳的突突的。


不可否认的,看见她说林苒差点被车撞到时,她慌了一下。


这文件还看吗?


呼出一口气。


她丢下笔。






“姑姑……”林苒看了看办公室,确认当下只有自己和姑姑两个人,才继续说,“我可以和你问问题么?”


林齐宁摸摸孩子的小脑袋,“好啊,你问。”


“为什么……她不叫我喊母亲呀……”林苒的手下意识的握住衣角。


……


林齐宁揽着小姑娘的肩膀,“以后你就喊她妈妈。”


“她不让,你找我。”


“姑姑向着你。”


林苒眨眨眼。


是因为姑姑要求,她才允许的么……



那也就很好了。




评论(27)

热度(22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